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4-2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脱贫攻坚故事诵读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展现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2日上午,由离退休党总支主办,老年朗诵协会、老年读书协会承办的 “庆祝建党100周年” 脱贫攻坚故事诵读会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以现场活动和网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离退休第四支部委员刘永成主持朗诵会。
  首先,离退办主任陈桂萍致辞,她讲到,脱贫攻坚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项伟大成就,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据统计数据显示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她感谢为诵读会认真准备的每位诵读者分享在党领导下脱贫攻坚道路上涌现出的一个个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故事,感谢他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并祝诵读会圆满成功。
  诵读会上,一个个反映扶贫攻坚内容的故事,配上美妙动听的旋律,图文并茂的画面,使故事的内涵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示。诵读者们声情并茂,字字珠玑,将故事讲诉得委婉动人,深深地打动了与会老同志。这次诵读中有全国各地的脱贫故事、有陕西省的感人事迹、还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感动中国荣誉称号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最后活动在一首合诵《精准扶贫,我们青春无悔》中圆满结束。
  场上诵读活动扣人心弦,网上直播讨论也热闹非凡。网上累计有258人观看,216条讨论,老同志们纷纷通过屏幕发表了感言,有的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他们的先进事迹, 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的说: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时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挺进,社会主义中国一定能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此次脱贫攻坚故事诵读会十分接地气,每一位分享人讲述的故事都让人印象深刻。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潜移默化地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在现实生活中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用艺术的形式传播社会正能量。(西
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