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5-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分别组织全体老党员、部分老同志分批、分次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交流会、研讨会。 我所近20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了活动,共收到约50条感言和建言。
  老同志们通过不同途径发表感言,他们畅谈了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国际声望、国际地位、综合实力得到空前提高。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取得的骄人成就,谈感受、谈变化、谈认识;他们赞扬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共产党员坚持向上,无论逆向而行,驰援武汉救治病人,还是坚守后方摸底排查,守护肩圆,他们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见证了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中国共产党人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无论是老一辈的共产党人还是新一代共产党人,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立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以下几个观点:一是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始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不论行政体制怎么办,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的宗旨都始终如一。无论是“拍蝇打虎”,还是简政放权,中国共产党一直要激浊扬清,固本培元,刀刃向内,不断清除侵蚀组织肌体的“毒瘤”,永葆党的肌体健康。二是要不断发挥好老同志经验优势、政治优势,把学习党史与年轻人培养结合起来,培养年轻人的思想品格信念,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把追求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奋斗目标。使他们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追求,不为现实物质利益所腐化,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终身。
  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先进性,只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才能使我们的党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老一辈的党员要用一生证明“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新一代的党员要用行动证明,可以堪当大任,可以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