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6-2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6月11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友谊路园区南院广场隆重举行。侯洵院士、党委书记孙传东,专务刘书龙,党群处、所办原处长张岗峰,党群处副处长陈凤、保密处副处长李广路,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干部姜长贵、周金平、朱继贤、王尉周、周仁魁、熊仁生、陈良益、李育林、陈中仁、郭学文,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30个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离退休职工等33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网络观众近300人次。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陈桂萍主持大会,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向大会致辞,他对文艺汇演的举办给予肯定,讲道:今年时值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党中央全国上下都在全面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举办的活动丰富程度、参与程度以及政治性都非常好,孙传东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所里党建活动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正是有了老同志的不懈努力和在各种艰苦条件下的创业奋斗,才有了西安光机所的今天,他希望老同志退休后能继续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快乐健康的生活。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文艺汇演以一首威武雄壮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整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为脉络,分为序幕、开天辟地、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尾声等11个篇章,共22个节目,以歌唱、舞蹈、朗诵、模特、情景剧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歌颂了党的不朽功勋。此次演出,主持人以不同革命时期标志性的历史事件把节目串联起来,使整台演出浑然一体。演员们身着不同革命时期的服装,精神饱满的展示他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会师,从遵义古城到革命圣地延安,从三大战役到天安门城楼,从三中全会到十九大,一步一步走来,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230多位演员和台下观众一起尽情欢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他们心中的爱党爱国之情。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服饰多姿多彩,充满时代气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再创新的历史辉煌!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唱响《再唱山歌给党听》,伴随着欢快悦耳的音乐和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圆满结束。(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