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6-2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院老干局微视频、摄影大赛获佳绩

  近日,中科院离退休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喜迎建党100周年” 微视频、摄影大赛结果揭晓,我所荣获“摄影优秀组织奖”“微视频优秀组织奖”,《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荣获“特等奖”。作品受到组委会的隆重表彰。
  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广泛动员、积极组织老同志踊跃创作投稿,尽展风采。此次活动报送摄影作品107幅、老同志们围绕“红色颂、科学情、祖国颂、美好生活”为主题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红色记忆,展示中科院为了党的科学事业而做出的成就以及展示“科学家精神”,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及讴歌祖国繁荣昌盛美好画卷,展现在党的关怀下离退休老同志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幸福生活精彩瞬间。
  专家从主题思想、内容选材、制作水平三方面进行评审,西安光机所离退办报送的摄影作品中18位老同志入围,分别是:张爱莲的《你们是祖国明天的希望》、卢谨胜的《照金革命纪念馆》、李佑国的《革命旗帜高高飘扬》、吕金玲的《听党课 学党史》、阎朝霞的《秦岭金丝猴》、蒋玉媛的《重阳登高龙头山》、陈邹生《手风琴班的演奏》、苏刚的《老有所为》、雷雨的《对影成两只》、朱存香《勤劳酿造甜蜜》、张连茹的《江南水乡》、王卫的《侗寨》、贺建安的《见证乡村振兴》、张莉靑的《漩涡镇新貌》、耿勇的《牧羊曲》、逄秀云的《见证乡村振兴》、邹远鑫的《陕北雨岔大峡谷》、马清波的《西安钟楼》。由离退办精心策划组织、广大老同志参与拍摄、姚力编辑制作的微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斩获特等奖。(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