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7-2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举办“回眸历史 缅怀先烈 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先烈,牢记革命历史,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精神。7月27日,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组织退伍老兵赴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回眸历史 缅怀先烈 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
  渭华起义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它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退伍老兵们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仔细参观展区内那些翔实的史料和红色文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渭华起义、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历史,真实地再现了早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物,退伍老兵们强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起义指挥部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纪念塔等,近距离感受革命环境、缅怀革命先烈,也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让老兵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坎坷历程,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参观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极大的丰富了老兵协会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瑛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