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6-05-23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为陕西省律师协会合唱团举办声乐培训班

        经过一段时间筹备,5月20日下午在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活动大厅举行了陕西律师协会合唱团成立仪式,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泽民,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副校长何玉兰、副校长高薛燕,教师及来自陕西省律师行业的100余名声乐爱好参加了合唱团成立仪式。 

        刘泽民副会长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西安光机所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来自各工作岗位的律师朋友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培训班让大家感受音乐之美,提升内在艺术修养和品位,体味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担任此次合唱团的艺术指导的老师是所老年大学资深教师王忠义,素质过硬、技巧娴熟、音色高亢大气,他熟练掌握美声、民族、通俗多种唱法,具有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验,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的声乐爱好者。在首次培训课上,王忠义老师首先给学员们讲解了演唱技巧的三个步骤:强调声音训练方法、解决用声技巧、进行咬字和吐字训练,然后根据学员声音特点编成男女高音组、男女低音组四个声部进行分组演练。很多羞涩不敢张嘴或发音不正确的学员经过王老师的鼓励和纠正慢慢找到了正确的音准。学员们在王老师指导下激起了学习声乐的兴趣,坚定了参加合唱团的信心。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以优美的教学环境、优质的师资力量、优良的管理秩序,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离退休老年同志,还为驻地一些文艺爱好者团体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传播积极的生活风尚、构建和谐的家园环境、营造活跃的文化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供稿)


下载原图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