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7-02-22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举办迎新生书画展

        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美好季节,2月20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迎来了新春开学季。为了表示对新老学员的热烈欢迎,由大学主办、书画班承办的迎新生书画展,在我所友谊路园区老年大学活动大厅隆重开幕,大厅以及教室内外装扮一新、墨香四溢,营造出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开学第一天,在学校工作人员引领下,新学员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老年大学老学员优秀的学习成果,书画班作者们向新学员介绍了作品内涵及创作心得体会。作品中既有大学建校初期的老学员陈中仁、李佑国、曹萍、陈桂林、张续乾等学有所成的优秀作品,也有通过两三年潜心学习,进步很快,脱颖而出,临摹和创作出的优秀作品;既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反映祖国沧桑巨变的书法作品,还有布局合理、色彩明快的花鸟鱼虫、山水风景画。每幅作品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给人以美的享受,令参观学员赞叹不已,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加学习的信心。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书画班建校15年来,共计培养书画学员约3000人次,学校一直秉承科学办学理念,聘请有资深的社会名家执教。学员中既有常年参加学习十年之久的老学员,也有刚入学不久的新学员。许多学员多次在参加省、市、区等社会上组织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很多骄人成绩。师生之间亦师亦友,学习氛围融洽,让学员们在学习中不仅收获了技艺还收获了友谊。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为研究所及社会中老年朋友搭建陶冶情操、展示自我的学习交流平台。(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