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7-03-10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为学员免费健康查体

        开学伊始,为了让老年大学学员对自己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增进平时对自身健康的重视,促进学校对安全隐患的掌握把控,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于2月27日开始组织了为期一周多时间的学员免费健康查体活动。本学期在校的1600多名中老年学员参加了健康检查。



        为了做好健康查体工作,学校专门购买了医疗设备、邀请4名专业医务人员为学员进行了一般情况检查、体格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医疗项目服务。大部分学员经过各项测评,综合评价身体状况良好、健康状况良好稳定;少数学员经测评得知自己存有健康隐患,听取了医护人员的专业建议,或对健康隐患高度重视,或做出进一步检查治疗决定;极个别学员血压达到高危或极高危状态,学校安排立即就医,防止和防范发生意外。医务人员还就大家关心的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有关如何生活调理、科学饮食、药物干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校学员们对学校提供的健康检查服务活动倍加赞赏,纷纷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将更加重视自身健康的强烈愿望。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建校已经16年,如今每年在校学员5600多人次,常年在校学员达1600多人,学员们的健康状况、健康意识事关学员自身健康和学业,也事关学校安全及发展大局,为此,离退休主管所领导、所党委书记、分校老年大学校长马彩文一直高度重视和强调安全工作。为了做好安全防范,分校近年来下大了工作力度,指定专人专职主管安全工作,完善制度,找准隐患,加大巡查督查频次,不断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更细、更深入。本次对全校学员进行健康体检是对学员身体健康状况的关心关注,也是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后将继续坚持,确保学员们在老年大学享有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拥有健康良好的身体,为把老年大学建成离退休职工中老年朋友文化养老的福地而努力。(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