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7-04-25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梁文宇教授举办书法展

        4月15日至19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特聘高级书法教师梁文宇先生书法展在西安亮宝楼如期开展。前来祝贺的单位及个人有中国书协理事、陕西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史星文,陕西省文联纪检组长陈普 ,省书协常务副主席李艳秋、魏良和多位省市文联的领导,出席书画展的还有企业家、音乐家、诗人、学者、新闻媒体等各界朋友,观展达数千人,盛况空前。





        史星云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梁文宇先生的书法成果,并代表全体嘉宾祝贺梁文宇先生书法展盛大开幕。本次展出先生书法作品170余幅,楷、草、隶、篆、行五体皆有。先生自幼练习,几十年笔耕不辍,苦心钻研,终成大器,受到各界同仁赞赏。观文宇先生作品,气势磅礴,笔力遒劲,既如泰山磐石,又似驚涛拍岸,静若松生空谷,神似月射寒江。行草如蛟龙戏海,行云流水。楷篆如晴空初月,清静洁纯,堪为书法爱好者的一次视觉盛宴。书展历时六日,观展人数络绎不绝,多家媒体为此做了隆重报导。



        梁文宇先生在我所老年大学执教多年,在教学和书法创作过程中,融入了快乐书法的理念。近年来,先生致力于书法教育和传播,研究总结了“楷书八个概念”“行书十五律”“草书十三势”等学术论文,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并在学校教学中融会贯通传授给大学学员们。他编著的《中国蒙学传统文化五体书法系列丛书》《儒释道经典文化小楷丛书》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范本,受到书法界的一致好评。

        梁文宇先生谦虚谨慎,为人和蔼可亲,自以“拙园耕夫”为笔名。他摒弃世俗,潜身出海,致力于研究传播中华书法文化,是继承发扬和传播书法文化的一颗璀璨新星。

        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员自发组织为此次书法展服务,以此来表达对梁文宇老师的敬重和感激之情。书法班班长梁宝鸣观展有感,赋词一首以示祝贺:

雀桥仙

拙园耕耘,毕生勤奋,废寝忘食伏案。

默默临池数十春,方换得呼声一片。

追摩先古,厚重飘逸,修成风韵神彩。

而今光照亮宝楼,又播下桃李满天。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学员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