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7-06-12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开展教学成果展示暨文化联谊活动

        为广泛展示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办学成果,展现学员大学学习风采,进一步促进研究所文化养老事业,近日来所老年大学陆续举办了多场教学成果展示暨联谊活动,涉及器乐二胡、文学诗词、工笔美术、山水花鸟等多个专业,先后有学员200余人参加了作品展示及联谊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及新学员前来参观学习。 



        6月1日上午,所老年大学教学楼思源苑大厅内陈养林老师带教的07级、09级二胡班近100名学员及爱好者欢聚一堂,举行二胡专业技艺展示及文化联谊活动。《良宵》、《梦中的兰花花》、《花儿与少年》、《江南春色》、《葡萄熟了》等一首首二胡独奏经典曲目让大家徜徉在音乐的殿堂中、畅想在音符的律动中。老学员娴熟的琴技,不仅展示了他们坚持不懈学习的成果,也给了新学员们学习二胡增加了信心和动力。陈养林老师和两个班学员的合奏《奔驰在千里草原》、《北京有个金太阳》更是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在场琴友。联谊会充分展示了学员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老有所学、学有所成的精神面貌,奏响了一款款幸福快乐的乐章。 



        6月7日,老年诗词班50多名初级班学员在任本命老师半年的教授下,每个学员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30余篇各种体裁、不同主题的优秀作品在活动厅展出,供大家交流学习。作品中既有赞美老年大学的现代诗,也有感慨人生的古体诗,还有赞扬祖国繁荣的散文等,谱写了一篇篇和谐美满的华丽诗篇。

        6月上中旬,工笔画班和山水花鸟画班也分别开展了学习成果展,共有100余幅作品参展,其中既有形象逼真的人物画,还有色彩明快的花鸟鱼虫、山水风景画。每幅作品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给人以美的享受,令参观学员赞叹不已,更勾起他们参加学习的无限向往。

        所老年大学在社会各界的关注、老师及学员的共同努力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管理日渐规范、办学成果令人瞩目,如今已成为单位和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