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7-12-19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举办二胡专业教学汇报联谊会

        12月13、14日下午,所老年大学二胡专业的学员兴致勃勃地欢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成果展示暨迎新年联谊活动。大学副校长李广路、何玉兰,校长助理高薛燕,任课教师陈养林、张雪琴及学员160余人参加了教学检验汇报暨联谊活动,班主任高薛燕及班长刘健分别主持活动。 









        李广路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二胡专业全体师生送上亲切的祝贺和问候,对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向新老学员介绍了我校概况:一是学校教学管理日趋规范、办学成果令人瞩目,在校学员达到6000多人次,开设的五大领域、30个专业、143个教学班备受好评。二是研究所一贯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始终秉承公益办学的目的,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予以支持,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三是学校综合管理上迈上了新台阶,新建修订完善了33项规章制度,综合管理日臻完善。四是学校多措并举,加大了对学员安全及健康工作的关注。五是鼓励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促使二胡专业成为我校又一特色学科。六是激励教师积极完善和总结教学方法及心得,将对贡献突出的优秀教师予以奖励。李广路最后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员对学校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理解、包容和支持,他祝所有师生在西光所这个大家庭中收获技艺、收获知识、收获健康、收获更加丰富多姿的晚年生活。





        两个下午,40多个有品位、有格调的节目竞相登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旋律《沂蒙山小调》、《孟姜女》、《 北京有个金太阳》、《二泉映月》、《军港之夜》、《草原之夜》、《奔驰在千里草原》、《凤阳花鼓》、《绣金匾》《山西名歌》等传统曲目联袂呈现在大家耳畔,既有个人独奏,又有集体齐奏,还有颇具陕西特色的二胡秦腔表演,陈养林、张雪琴两位老师也精彩献艺,悠扬的乐曲、欢快的节奏、高超的技艺令台下听众如痴如醉,大家赞不绝口,不时报以阵阵掌声,新学员们更是表达了学习技艺的激动心情和强烈愿望。



        整场教学汇报演出展示了学员们精湛的二胡演奏技艺,展示出了学员们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深情厚意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和衷心祝福,汇报会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所老年大学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