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舞蹈队赴俄罗斯参加盛会获佳绩

        近日,从非遗•中国——国际文艺盛典走进俄罗斯组委会获悉,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舞蹈队参加的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一带一路慈善基金会、中国非遗联盟主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民间表演艺术委员会承办的“非遗•中国——国际文艺盛典走进俄罗斯”活动中,分校选送的舞蹈《桃花红杏花红》节目获得“金奖”,学校并获“优秀组织奖”。 





        为促进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文化交流,广泛传播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通过国际舞台展示中俄两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10月12至18日,来自中俄两国的艺术家通过极具本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在俄罗斯舞台上同台竞技,演员们向两国人民及全世界展示了他们和谐、进取、阳光的精神风貌。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全场观众赞不绝口。由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阳光艺术团舞蹈队选送的舞蹈《桃花红杏花红》以精湛的技艺、婀娜的舞姿,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唯美精深,赢得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赞誉并摘得桂冠赢得“金奖”,同时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参演对我所老年大学意义重大,学校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走出国门,为深入开展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了解两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促进两国文化领域的合作做出了应有的重要贡献,挑起了文化使者的责任和历史担当。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