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分校学员学前健康检查圆满完成

        近年,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在校学员日益增多,学校在不断完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对全体学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元月初,学校先后为3000 多名新老学员开展了关爱学员健康义诊活动,这项工作备受全校师生好评。 



        冬季是各种老年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全体学员的健康水平,健康意识、防病能力,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组织4名医护人员连续在老年大学进行了一个半月的健康义诊和咨询活动。对学校五大领域、33个专业、146个教学班、3000多人次学员进行了一般状况问诊、生命体征检测及健康知识宣教等义诊活动。根据诊疗结果将学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分类管理、专科指导,并建立了学员健康档案。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学员进行健康宣教,嘱其按时服药,定时监测血压、血糖、血脂,并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保持病情稳定。针对检查出来的40多名血压在180/100mmHg以上的极高危患者进行了特别妥善的处置,及时转往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疗,直至血压稳定,避免了不良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副校长李广路还带领教职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探望了解病情。许多学员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的健康义诊活动,有位学员住院回来感激的给学校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以表达感谢之情,她跟家属及身边的朋友说,在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不仅收获了知识、友谊,还收获了健康及关爱。 



        建校17年来,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一贯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学校不仅在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改善软硬件方面狠下功夫,也在增进学员健康意识、提高防病能力方面给予了密切关注。为学员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提高学员总体健康水平 ,完善学校健康管理制度,现在已经纳入大学长期管理目标。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