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8-05-09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开设冰雪写意特色专业教学班

        2018年度春夏之际,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冰雪写意山水画”专业鸣锣开班,这使我校在工笔画基础上又增添了新的教学课程。冰雪写意画是融词、画、印为一体的新艺术形式,将山水画的基本技法与工笔画的细腻有机结合了起来。
        授课教师曹靖妮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现任中国炎黄画院理事,是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理事、特聘画家。她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省市各类画展并屡获殊荣,一些作品还被载入《中国西部书画名家》等各类书画专集。曹靖妮老师于2012年在我所老年大学教授工笔画专业,5年来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授业、凝练、提升,成就了很多中老年朋友儿时的梦想,一些学员还在西安亮宝楼等地成功举办个人书画展,颇受好评,这些都得益于她的尽心授业和悉心指导。 



        我校工笔画专业每学期原来只有一个班且不到20人,现在增专业且增班级,每班40多人次。此次我校开设冰雪写意山水画专业,顺应了广大学员的愿望和需求,曹靖妮老师也是不负众望,在教学中因势利导,将工笔画与冰雪写意技法紧密结合,编写的教学大纲既通俗又易懂,她还借助网络平台建立了冰雪写意山水画微信群,将每次授课内容录制成视频,发给学员课后自学,使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们特别喜爱,每节课无一人缺席。 



        冰雪画艺术从表面看已超越了传统中国画的形态模式,却在骨子里从内容到形式是继承发扬了民族绘画的精华,创造性地解决了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犁花开”,描述了雪后万物洁白无暇、银装素裹的美妙景色,在中国传统绘画中,一年四季惟独雪景画独立出一个专门分支。相信冰雪写意山水画专业在我校的开设,必将为全市冰雪画爱好者搭建一个极佳平台,对传承国画艺术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具有深远意义。(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高薛燕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