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8-07-20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举办二胡专业教学汇报联谊会

        6月27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二胡专业的学员兴致勃勃地欢聚在思源苑二楼活动厅,共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暨联谊活动。所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广路、迟文,校长助理高薛燕,代课教师陈养林、张雪琴及学员13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及联谊活动,班长古宁秋主持活动。

        李广路首先代表学校向二胡专业全体师生送上亲切的祝贺和问候,对6个教学班的新老学员认真学习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给予鼓励,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及赞扬。随后他向新老学员介绍了我校概况:一是学校办学成果令人瞩目,教学管理日趋规范,在校学员达到6800多人次,开设的五大领域、37个专业、146个教学班备受好评。二是研究所一贯秉承公益办学的目的,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予以支持,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三是学校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各项规章制度,综合管理日臻完善。四是学校多措并举,加大了对学员安全及健康工作的力度。五是鼓励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促使二胡专业成为我校又一特色学科。李广路最后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员对学校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理解、包容和支持,他祝所有师生在西光所这个大家庭中收获技艺、收获知识、收获健康、收获更加丰富多姿的晚年生活。









        活动中,20多个节目竞相联袂登台,其中不仅有个人独奏、又有集体齐奏,还有颇具陕西特色的二胡秦腔清唱。学员们演奏中既有明亮清澈、挥洒流畅的《北京有个金太阳》《满堂红》《子弟兵和老百姓》《新农村》等经典曲目,还有有低沉哀婉、萧瑟缠绵的《苏南小调》《兰花花好》《二泉映月》《一枝花》《多年以前》等传统曲目。不管是刚学了一年的新学员还是十几年的老学员都展现出自己最佳状态。陈养林老师也同台献艺,其娴熟的技法,飞扬的琴声令台下听众赞不绝口,更加强新学员学习技艺的强烈愿望。
        此次教学汇报演出,学员们以精湛的二胡演奏技艺向学校和指导老师表达感谢之情,以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和憧憬。汇报演出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