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一切为了人民》------李志刚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三支部委员 李志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给我的突出印象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庄严的宣誓,充分体现了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本质特征,充分证明了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全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从创建之初就与人民建立了血肉联系,离开人民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因此,才使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人民主体地位,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赋予人民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把人民是否满意定为最高标准,坚持把人民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人民深恶痛绝“四风”和腐败,党就铁腕“整风肃纪反腐”,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戴和信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一切为了人民,是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党判断我国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的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全力精准扶贫,全面实现小康,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过上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心系人民,执政为民,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我们党必然会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必然会成功。 
        新时代已经开始,新征程已经起航。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都在召唤我们,激励我们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