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时间:2014-07-10  来源:  【 |  | 】  【打印

2009年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获中科院先进党支部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双先”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离退休干部局孙建国局长,穆中红、沈宏根副局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会议对46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71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所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被授予了“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退休干部关志俊同志被授予了“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继离退休党总支2003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之后再度荣膺先进称号。

  近年来,我所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不断健全和完善老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他们在所党委和离退休党总支的领导下,为调动广大离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如:组织收看时政录像、外出参观调研、筹划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学习心得等等。支部党员无论职位高低、级别大小,每月都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出勤率高,活动效果好。此外,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和自我剖析,进一步提升了新形势下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组织观念,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修养,使广大老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持续不断地发挥着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安定团结、和谐共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党总支内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关注研究所改革发展,服务群众、服务老同志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工作者觉悟和组织观念,提高自身素质,使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通过“双先”表彰大会,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更加激励我们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的促进光机所的和谐与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