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大学 > 校园动态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24-03-21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获“陕西第二届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一等奖

 

  10月27日,由陕西省国学经典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陕西省国学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及颁奖活动在西安举行。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表演的《汉服五千年》以优美的表演,独具内涵的艺术表达,将中华民族服装与历史变迁的进程娓娓道来,使现场评委及观众为之折服,在30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汉服、唐装等中华传统服装展示中华传统服装的魅力,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中华古老的文明,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模特队表演的《汉服五千年》,从汉服五千年的历史变迁入手,通过模特的理解与演绎,诠释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古代风韵的独特之处,很好地契合了大赛主题,不仅展示出汉服的魅力,也展示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将国人的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充分表达。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陈亚萍)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