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4-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老同志参观游览昆明池---七夕主题公园

        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了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生活,增进身心健康,体验美好生活,感受发展变化,4月19日,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经过精心筹备,组织330名老同志乘坐7辆大巴来到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主题公园,开展春季参观游览活动。 





        昆明池•七夕主题公园,是在公元前120年的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人工蓄水工程——昆明池的旧址上修建的,是一个融湖、林、园于一体的生态公园。老同志们甫一入景区,就被雄伟高大的楼船和汉武帝雕像所震撼。老同志们迎着和煦的阳光,个个笑逐颜开。他们有的在栈道边观赏湖中鱼群酣畅戏水,有的在鹊桥上眺望波光粼粼的湖水,有的在园内凉亭长椅上说古谈今。林荫小路上、湖边石道中,有的聊天,有的赏景,有的拍照,争先感受景区的唯美和浪漫,安然享受春天的气息。游览过程中,离退办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时提醒老同志提防台阶,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专派随队的医务人员时刻留意,不时地询问老同志有无身体不适。 







        中午组织老同志在户县的生态农庄共进午餐,老同志们欢聚一堂,盛大温馨的大厅里处处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景象。一个上午的游览虽然让大家感觉有些疲惫,但他们全然不顾,仍然兴致勃勃,相互欣赏转发朋友圈,让亲朋好友共同感受见证大西安的新名片、新典范。大家对家乡取得的新成就、呈现的新面貌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 为大西安点赞,为新长安喝彩。退休老同志解兴惠还现场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大家的欢乐心情:

《畅游昆明池》
阳春三月百花香, 昆明池畔赏春光。
古系水军练兵场, 始建西汉元狩年。
斗转星移千轮回, 历史沧桑面目非。
今逢盛世重见天, 旧址再现展新颜。
规模宏伟胜西湖, 壮观秀美心神怡。
触景生情忆汉唐, 自立自强民族魂。
千年历史积淀深, 七七鹊桥会牛郎。
石雕巨鲸显灵验, 先祖春雨香火旺。
一日武帝梦惊醒, 梦中大鱼钩挂嘴。
次日果见梦中鱼, 急救放生传美谈。
历史传说不胜举, 劝人向善盼美好。
历史进入新时代, 脱贫致富奔小康。
紧跟部署围核心, 民族同心铸辉煌。

(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