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4-1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赴洛川会议旧址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期,为扎实做好学党史教育,4月13日,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组织部分退伍老兵赴洛川会议旧址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军人一心为党、全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军人本色。
  在庄严的伟人群雕前,全体复员军人列队肃立,深情并茂的向革命先烈献上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历史的追思。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退伍老兵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徐向前旧居等历史遗迹,直观感受到洛川会议面貌。在洛川会议史实展馆,通过讲解员的境界,老同志们洛川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民族担当和宽广胸怀,更加增进了老同志对党的热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洛川会议旧址,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大家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深厚感动和鼓舞,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和要求,将学党史成果转化为政治素养和精神动力,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老同志优势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