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5-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驻地社区党支部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史教育,发挥老党员余热,4月2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驻地社区党支部开展“守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为四月份入党的14位本社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活动拉开了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科研社区党支部书记方瑞带领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为了让这次政治生日过得更有意义,社区还为党员们准备了“生日贺卡”、鲜花和蛋糕,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随后,西安光机所58年党龄的老党员海孝永向大家分享了他入党时的初心故事:他说作为一个80岁高龄,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他永远不会忘记入党宣誓时的初心,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使他在党旗的指引下不断践行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他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开展党史教育意义和价值的理解和认识,他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坚定跟党走》等四首个人原创诗歌,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离退办主任陈桂萍和方蕊书记分别为14位老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鲜花和生日蛋糕,并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老党员们,祝愿大家身体安康,晚年幸福,为党的事业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最后活动在光机所舞蹈队表演的“绣红旗”中落下了帷幕。
  每个党员值得牢记的两个日子,一个是自然生日,标志着一个生命的诞生,记住他是对生命的珍视和珍重,纪念他是对赐予你生命的伟大母亲的感动和感恩,另一个是政治生日,从党员入党之日起,政治生命就开始了,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他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他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此次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们唱红歌、温誓词、说故事、忆青春,不仅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爱党护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也促使与会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晚年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发挥正能量,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身边事,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