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6-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亿万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了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历史巨变,歌颂祖国新面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6月8日由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主办,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陕西省老年摄影家协会西安光机所分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摄影展在友谊路园区南院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
  此次影展面向全所摄影爱好者共征集作品近500件,从中遴选出162幅摄影作品现场展示,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分四大板块:“庆百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板块展示了离退休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参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场景,每一件作品都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人民铁心跟党走的生动诠释,是党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艰苦奋斗开创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事业的真实写照。“见证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板块充分彰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老龄观”板块集中展示了我所离退休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丰硕成果以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不同时期科技工作者牢记科技报国使命,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国家发展的光辉历史。“美丽中国”板块从生态和人文多角度展现青山绿水的秀丽风光,抒发对祖国、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之情。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这次摄影展,也是西安光机所第六届老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布展当天就吸引了众多所内的职工家属驻足欣赏。影展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展示老同志新时代风采,增强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了研究所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萍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