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10-08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举办诗歌朗诵会欢度国庆

金秋十月,红旗飘飘,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由离退办主办,老年朗诵协会、老年诗词协会承办的“七十二载风雨话祖国沧桑巨变,七十二年征程赞中华伟大复兴”诗歌朗诵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南生活区活动广场举办。50多名诗词和朗诵爱好者相聚一堂,以诗歌朗诵形式讴歌伟大祖国,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朗诵协会会长孙阿娣主持朗诵会,朗诵以现场活动和网上展播两种方式进行。
  朗诵活动以一首合诵《那是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我深深的爱着你-我的祖国》《诗意中国》《新时代我们永远在路上》《歌唱祖国》《大雪中的中国》《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七篇经典诗文的诵读,或温婉从容或激昂高亢,演员们饱含激情的诵读让现场观众对诗歌内容的内涵和积极向上的崇高境界有了深入的感受和领悟,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信仰的巨大力量,同时也表达了西光离退休同志爱党、爱国、爱所的深厚情怀。
  自活动开展以来,朗诵爱好者们自发地组成7个小组,他们积极通过书籍,网络查找紧扣时代主旋律,积极向上的诵读资料。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网络转播也热闹非凡,观看视频的老同志们在讨论区纷纷发表评论、点赞,让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心中升腾,都觉得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感召。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老同志们客观地了解了祖国发展历史,真切地体会到了建国72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光人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国庆佳节献上了厚礼。(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